IMG_8112.JPG 
▲ 準備好看日出了嗎?不要再賴床了啦!(暈)

- 精打細算專區 -
松岡→埔里 3:00PM-4:20PM 南投客運 NT$104
埔里→台中 4:40PM-5:40PM 高鐵快捷 NT$150
台中→台北 6:00PM-7:00PM 高鐵   NT$455

  晚餐的時候就有先問老闆娘那裡可以看日出,她說只要房間的落地窗推開就可以看到了,於是調了5:10的鬧鐘,花了10分鐘試圖叫醒三個睡死的人可惜失敗了,就一個人帶著mp3跑去看日出。這輩子第一個日出,很美,從天空微微亮到整顆太陽升起,覺得整個人的心境也跟著轉換了;想要爬到更高的地方看看,就走到民宿後方的菜園,往下看,雲海在山丘之間緩緩流動著,低地都被雲霧填滿了,只有我一個人醒著走著哼著,有種很寧靜的感覺。

IMG_8136.JPG 
▲ 大概5點半的時候太陽會爬到山頭上跟你說哈囉,感覺像在跟全世界打招呼一樣。

IMG_8159.JPG 
▲ 真的好想在雲海裡面滾來滾去,一定很舒服。

IMG_8184.JPG 
▲ 就是這扇窗,推出去就可以看到日出。

  放著這麼棒的景色不看睡回籠覺太可惜了,在民宿外面晃來晃去直到7點多才回去把大家叫起來準備吃早餐;早餐也是老闆娘自已做的,像美式brunch,有煎蛋烤土司火腿沙拉等等,還有一杯非常好喝的奶茶,裡面放了醒神的迷迭香,吃飽在外面曬曬太陽後就請老闆娘送我們到青青草原了。

IMG_8208.JPG 
▲ 其實早餐最讓我想念的還是那杯迷迭香奶茶,又香又濃,喝完精神就來了。

  原本還在擔心會下雨,沒想到太陽曬很大,曬不用錢,跟著人群移動到綿羊秀的會場,自以為聰明地坐在第一排的前面,結果差點被放出來的羊群撞翻。不要看羊咩咩很可愛,它們都很臭,圍了一堆蒼蠅不說,還到處解放羊大便;玉容買了一小盒飼料,一群羊就圍了過來,不過它們只顧著吃都不看鏡頭,還有一隻搶不到吃的想撲到我身上,真是嚇死人了。接著又跟人群移動到逗牛場,沿路就是藍天白雲和無盡的綠草,相機怎麼拍怎麼好看,最後為了寫明信片跑到全國最高的7-11買郵票,找了地方開始寫給這次一起出來玩的三位型男正妹,還蓋了可愛的紀念章,就一起投入信箱了。

IMG_8221.JPG 
▲ 牧羊犬趕著羊群準備來表演啦!

IMG_8227.JPG 
▲ 這位太太的工作是分白羊和黑羊,後來還得到一包可以吃的羊大便作為獎品。

IMG_8243.JPG 
▲ 就是這隻被剃光毛的羊想要撲倒我,幸好沒讓它得逞!

  午後雷陣雨也來得很是時候,剛好就在民宿老闆開車載我們去魯媽媽吃飯的時候,不過下車天氣就放晴了,只能說我們4個人真的太強運了,夾在鋒面和輕颱之間,卻想要什麼天氣就有什麼天氣。魯媽媽是在FOOD板上查到的餐廳,賣雲南擺夷料理,整體還算不錯,也不會太貴。

清境午餐.jpg 
▲ 清境有名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,我最喜歡水晶凍,有膠原蛋白喔!

  吃完在清境的最後一餐,回顧這三天兩夜的南投之旅,其實事前的準備不是很順利,一方面是要一邊準備期末考一邊排行程訂民宿,一方面是組了一個看起來有點詭異的四人團,不過真的很妙,在從台北出發之後一切都很順利,不僅是事物,人也是(應該不會只有我這樣想吧XD),雖然身為揪團的但也沒有因為這樣玩得不盡興,擔心這個憂慮那個的,只能說真的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和你們一起出來玩,你們真的都很棒!
  下一個長假就是明年暑假了…(遠望)

- 完 -

參考網站
交通 台鐵網路訂票系統 高鐵
住宿 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聚彩園
吃喝 瑪露連嫩仙草 太陽堂餅店by台北天空下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by北海道牛奶麥片
玩樂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清境農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a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