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155.JPG  
▲ 迎向清晨的的第一道日光。

- 精打細算專區 -
溪頭→台中 10:40AM-12:40PM 台中客運 NT$166
台中→埔里   2:15PM-  3:40PM 南投客運 NT$150
埔里→松崗   4:35PM-  5:55PM 南投客運 NT$104
[住宿] 聚彩園 粉紅館1F四人套房 NT$2430
    (原價NT$4500,附早餐、下午茶和晚餐,自備盥洗用具打9折。)

  這裡的早餐是住宿附贈的,是我期待非常久的中式早餐︰清粥+小菜。白粥裡還加了點蕃薯塊,小菜除了必備的肉鬆醬瓜,還有一些炒蛋和青菜可以配著吃,另外也供應白饅頭和白吐司,吹著冒著煙的稀飯感覺超有在地人的幸福的!接著由於昨天實在走得很累,決定先走到空中走廊,再看時間決定回程要怎麼走。沿著大學池林道走著,陽光透過葉隙一束一束地射向地面,迎面而來一群又一群超有活力的阿伯和阿桑帶著小孫子,看來就是我們4個最肖年啦!這次我們改走幽靜步道(450M),全部都是向上的大階梯,另一個出入口和觀景步道非常近,可是走起來感覺快多了,再走一段路就到達昨天錯過的空中走廊,也被暱稱為天梯和陽光走廊,大概有五層樓高,有學問的說法是走在樹冠層之間,如果底部弄成透明的應該會更有趣吧!

IMG_8068.JPG
▲ 空中走廊前陣子關閉,不過最近又重新開張了。

IMG_8072.JPG
▲ 某位歐巴桑盯著玉容看了3秒鐘後說︰「喔~真的是魔鬼身材欸!」

  回程非常懶惰地走一樣的路,這次還邊走邊數步道有幾階,快走到的時候每個人都猜了一個數字,結果玉容最接近,猜270,結果是271階。不過回了房間之後馬上就進入備戰狀態,因為車子10:40離開,check out的時候大概10:10了,要命的是我們還是得走一公里多的步道才能回到客運站,只好背著行李衝阿衝阿,子弘走最快負責先去買票,我的行李比較少走第二,玉容和昱傑最後才到,結果我衝到的時候也才10:25,全身都是汗而且骨頭快散了,早知道就不走這麼快了。orz
  因為從溪頭到清境沒有直達車,打去問客運公司的結果是只能坐回台中再坐去清境,雖然覺得笨得要命但也只能這麼做了。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停留了一陣子,吃了肯德基和阿乃推薦的瑪露連嫩仙草,真的超級適合夏天吃,仙草又滑又嫩,芋圓有嚼勁也很有芋頭的味道,可惜只能冷藏,不然真的好想帶幾桶回去;接著讓台中人帶去自由路買了一盒太陽餅,那附近開了超多間太陽堂的,不過23號斜斜的門加上落地的向日葵馬賽克壁畫,應該去過一次就會記得了。小跑步地回到干城搭車(好像一直在趕車…囧),離開悶熱的市區,往涼爽的山上去囉!

IMG_8078.JPG 
▲ 瑪露連嫩仙草一碗60元,星期五特價只要50元,夏日消暑必備良伴。

  先搭到埔里做短暫停留,短暫到去埔里酒廠只能搭計程車去停留15分鐘再搭計程車回來,單程公定價是100元,在那裡買了好吃的冰棒,一枝15元,都有淡淡的酒味,不過我挑的紹興花生一枝居然要300大卡,還吃到一半才看到;男生們則合買了一瓶1.8L的純米大吟釀,打算晚上來小酌(?!)一番。
  上了山之後真的很慶幸當初沒有自已開車,除了山路不好走,車子前方還一片霧茫茫的什麼都看不到;我們住的民宿比清境農場的位置還要高,一路坐到終點站松崗才下車,飄著一點毛毛雨等著民宿老闆開車來接。因為到的時候已經錯過第一次開飯時間,所以只能等8點鐘的晚餐;整間聚彩園從建築外觀到內部擺設都看得出主人的用心,晚餐是老闆娘親自下廚煮的,簡單的幾道家常菜讓我們拼命添飯吃,飯後坐在餐廳裡聽著音樂,很放鬆,就像在自已家裡一樣。

IMG_8178.JPG 
▲ 前方是藝術館,一樓是餐廳,二樓有住房,後方是我們住的粉紅館。

IMG_8181.JPG 
▲ 女生們覺得粉紅館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,可是男生們覺得像石化工廠。

IMG_8206.JPG 
▲ 我們住在粉紅館1樓的四人套房,內部佈置很夢幻喔!

清境晚餐.jpg 
▲ 聚彩園供應的晚餐,是我覺得這三天來吃得最溫馨的一餐。

IMG_8095.JPG 
▲ 大家都很捧場地把菜掃得一乾二淨。

  回房間後就開始打牌,中途雨停了跑出去看到一整個夜空的星星,數也數不清,有銀河,還有天蠍座,剩下的除了拼命地說好美好美,就是努力地把每一顆星星印在腦海裡了;過不久霧像簾子一樣被拉上,遮住了整個星空,但已經很值得了。後來繼續飲酒作樂(?!),可憐的昱傑最先陣亡,NSAID已經救不了他了,接下來是玉容,然後是子弘,最後我上床去睡的時候已經4點多了。

- 待續 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a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