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IMG_1684a.jpg

合購板逛久了就不難發現,
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是最近很夯的團購食物,
好多篇食記都說比嘉義福義軒的蛋捲好吃,
剛好媽媽同事的先生在台南監獄工作,
就請他幫忙買了5包來吃看看囉!

IMG_1675a.jpg 

這是咖啡蛋捲
一打開就有很香很香的咖啡味,
不過吃起來就好像沒有這麼香了…XD
說到咖啡蛋捲就一定要跟星巴克的比較一下,
星巴克的蛋捲據說是奇華代工的,
咖啡味很濃而且走薄脆路線,
南監的手工蛋捲相較起來比較紮實,
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星巴克,
會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…超可怕…
不過超過1/3的親朋好友覺得咖啡是他們最喜歡的口味,
讓我還蠻驚訝的!

IMG_1676a.jpg 

這是巧克力蛋捲
巧克力的味道很香而且不會太甜膩,
不過我對這個口味沒有特別的感覺…

IMG_1677a.jpg 

這是原味蛋捲
不意外地就是單純雞蛋和奶香的味道,
不知道為什麼吃著吃著讓我想到喜年來蛋捲,
突然冒出一股懷舊的氛圍…Orz

IMG_1680a.jpg 

這是抹茶蛋捲
有淡淡的抹茶香,
但是沒有被蛋捲本身的味道蓋過去,
在咀嚼後吞下前的抹茶味最濃了,
我蠻喜歡這個口味的!

IMG_1682a.jpg 

這是芝麻蛋捲
就是比原味蛋捲多了一股芝麻的香味囉!
感覺比較豐富而且完整,
我也很喜歡這個口味!

個人喜歡的順序︰抹茶 > 芝麻 > 原味 > 咖啡 > 巧克力
親朋好友最喜歡的口味︰咖啡

最後最重要的是跟嘉義福義軒的手工蛋捲來做個比較啦!
福義軒比較,特殊口味的量還比較少,
吃起來比南監的來得酥脆
我想是因為蛋捲的孔洞比較多而且也比較薄吧!
南監真的很便宜,一大包不到100元,
吃起來偏紮實,用量很實在,
這兩家的口感其實不太一樣,
就看個人喜好吧!
不過光看價格和容易取得的程度,
南監無疑大勝啦!

--------------- 天外飛來一筆碎碎唸 ---------------

當然再怎麼樣也不可能一個人塞100根蛋捲,
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啦!
這時候就要靠從costco買回來的神奇保鮮膜來分裝了~

IMG_1665a.jpg 

step#1
先把5種口味排到保鮮膜上。
(由上到下分別是芝麻抹茶咖啡巧克力原味

IMG_1668a.jpg 

step#2
把蛋捲緊緊地靠在一起不分離。

IMG_1671a.jpg 

step#3
用萬能的雙手捏一捏保鮮膜,
保鮮膜就會自已很聰明地黏在一起啦!

IMG_1673a.jpg 

來一張蛋捲試吃包跟神奇保鮮膜的合照~
收到的都說讚啦!


南監手工蛋捲(點按進入) 500g NT$98
奶油、芝麻、抹茶、咖啡、巧克力、五穀養生、檸檬、柳橙、海苔、起士、椒鹽香蔥等共11種口味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a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